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我的第一次

菜費均


凡事都有第一次,讀經也是一樣的,不過要持久不間斷,還真是不容易。


剛剛步入教會時,就有聽說『靈修運動』這個活動,但是『讀聖經』聽起來、做起來都像是做研究一樣,讓人覺得勢必耗費一番心思,所以想都沒想過要參加。後來,在李牧師的鼓勵之下,加上為了帶領我的室友--曉惠信主,我開始嘗試進行『兩年讀經計畫』,『反正,到時候曉惠一定撐不下去,我就可以順理成章不用讀了!』我打著如意算盤想著,但 神的恩典與信實,超乎所求所想。曉惠在讀經過程中,反而成為激勵我、帶動我讀經的重要動力。


她提出我也不知道答案的問題,使得我要努力尋求答案;

她挑戰我對信仰的態度,使得我需要成為學習好的榜樣;

她原生家庭的信仰,與基督教的教義產生衝突,讓我學習溝通與忍耐;

她讓我看見自己在信仰中的盲點...


我才發現,神並非要我帶她信主,而是要透過曉惠來讓我認識 神。神看穿我懶惰的心思,以這種我無法後悔的方式推使我認真讀經,並且讓我從中大大獲得。


若不是曉惠的疑問,我也不會專心尋求 神,讓我在每次讀經過程中,倚靠神。

若不是曉惠對我的挑戰,我也不會看見身為基督徒的驕傲與自大,幫助我迴轉靈裡,調整自己。

若不是每日讀經,我也無法在這充滿挑戰的工作與生活中,獲得平安與喜樂。

若不是這種持之以恆的讀經過程,我也無法更加認識 神。


這種『靈修運動』真的是很棒的讀經推動。如果你跟我一樣,自己對聖經不熟,又想開始讀經,但是又怕自己無法持久,建議你找一個福音朋友,一起加入『靈修運動』,保證讓你欲罷不能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