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讀經夥伴


趙國玉


我的讀經夥伴是外子劉永文。


我們進行為期三年的讀經計畫,每天跟著和平教會網路中,蔡茂堂牧師所主持的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一起來讀經,裡面不只有經文進度、默想,還有題目可以思考,更可以留言每日讀經的心得,甚至蔡牧師會不定時的對於同學的問題進行回覆甚至解答,真的是非常的棒。在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中,有三位模範生,每天會交靈修作業。第一位是JBC,她是一位屬神的姊妹,話語與文字,甚至行為中,總是充滿了上帝的恩典。第二位是Yuze,她亦是長期服事神,讓我常常可以從她的靈修日誌中得到幫助。而第三位就是外子了。他們三位每天回覆俱樂部的問題,半年來鮮少中斷,真可稱三年讀經計畫中的模範生。


外子每天晚上,幾乎會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,閱讀經文,尋找書籍及網路對這段經文的解釋、加上個人獨特的見解,回應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中的問題,真可說是非常非常的認真。


咦~這不是趙國玉的讀經心得嗎,怎麼都一直提到別人讀經很認真呢?喔~我很乖,我都沒有吵外子讀經寫心得。不是這樣的。外子是我讀經時的好夥伴,他會適當的引導我,『該讀經了喔』,『該寫心得了喔』。但是又不能明講,所以每晚,當我與他分享今天生活上的重擔時,他都會刻意說,你說的這個與今天的讀經內容很符合喔。這時候,就會引發我的好奇心,把今天的經文拿出來看一下,連同好幾天沒念的經文,還有之後數天的經文一起看一看,以追上進度,不至於落後太多。


一天,與同事吵架,外子說:『可以看看今天的以賽亞書喔,很符合耶』。一天,抱怨為何家中有這麼多惹人煩惱的事情,外子說:『這很像今天約伯記中的內容耶!』。一天,談到還想要孩子的問題,外子說:『可以看今天創世紀的亞伯拉罕喔,很符合耶!』。又有一回,我抱怨上班腳很酸,外子說:『可以看看今天的馬太福音喔,很符合耶!』,害我看了半天,發現好像馬太福音跟腳酸沒有關係啊,我才發現外子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要我念聖經。


感謝三位模範生每天認真的寫心得,讓我可以有所體會與了解。感謝教會教育部想到這麼好的點子,可以讓我們可以有恆的讀聖經。更感謝牧師們時常給予回饋與提點。更感謝我的讀經夥伴,無所不用其極的,引發我讀經的慾望,每日開心的讀經。


08090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