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

喜樂讀經


王雪枝


時間過得真快!從20082月底讀經到現在,利用一年的時間把整本聖經都讀完了!


進入下半年度時,因為讀經的進度到了新約,讀起來不像舊約有一大堆的人名、數目及敬拜上帝的方式、律例,所以就容易讀。同時也因牧師們鼓勵找讀經夥伴,我就與素椿老師兩人互相激勵、彼此陪伴,藉此督促自己不能懈怠,也比以前更用心查考上帝的話語。


我們有一個共同點---就是常常發現到---當我認為這節經文很重要,或同一句經文反覆出現很多次時,認為其中定有它深奧的真理,於是就會用紅筆圈起來。結果當我們在分享日一同討論時,看到兩人的聖經圈的竟都是同樣的經節!真是感謝無所不在的天父!衪看透我們的心思意念,並且把感動的靈放在我倆的心中! 上帝的話語充滿著恩典、安慰、能力與提醒,也給我更多的思想與體會---「做一個基督徒應在生活、言行、舉止都能忠心於主的教導。」


我們每次的分享都很喜樂,就如詩篇9014節:「每日清晨,求袮使我們飽享祢的慈愛,使我們一生充滿歡欣喜樂。」 啟示錄19章出現四次:「哈利路亞!讚美上主!」我的心情就是如此!當我再一次讀完聖經,並且不是僅僅瀏覧過而已,更從中深深感受到--上帝的恩典與慈愛就是這麽的豐盛!我禁不住要從內心唱出:「哈利路亞!讚美上主!」


但看到啟示錄2220b:『主耶穌啊,請來吧!』我省思:審判的日子我能够坦然無懼的面對神聖的 主嗎?我的良心能不責備嗎?我的生命中是否時時尊主為大?這些問題時常在我內心提醒我。雖然 上帝是慈愛憐憫的上帝,可也是公義的天父,人人都要照著自已的行為,根據生命冊所記錄的接受審判!


上帝的話活潑有效,比雙刃的劍還要鋒利,連靈和魂、關節和骨髓都能刺透,它能判斷人心中的慾望和意念。所以我們都要讀聖經,讓 上帝的慈繩愛索來牽引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,我們罪得赦免,並享有成為上帝子民的福氣。


20090228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