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最美的照片

劉永文

聖經,在我還沒接受信仰時總覺得內容過於生澀,尤其是舊約的部份,感覺就像是讀以色列的歷史,因為那時沒有認識 神,所以也沒能好好地去讀祂的話語。

去年復活節 神奇妙地帶領我們全家來到和平教會受洗,那時我並未能把聖經看完,很多章節也不明白裡面的意思,但是 神還是用了祂的方式來讓我感受祂的愛。後來我受了洗,回到家便急忙的把聖經翻了一遍,不過還是看不出什麼端倪,不明白的地方仍舊不明白,因為受限於交通及工作的問題,無法參加教會讀經班,於是許多問題便積在心裡,沒能得到答案。

直到今年三月三日,教會推出三年讀經計畫,我便覺得這是 神要我和祂親近的計畫,所以我把之前不明白的地方--放到『靈修俱樂部』的部落格,原想蔡牧師應該沒有時間回覆,沒想到卻也蒙受恩典得到了答案。這裡也承蒙兄姐們的互相包容與彼此鼓勵,讓我能持續在俱樂部裡分享讀經心得及享受兄姐和牧師的見解, 真的是獲益匪淺。

上個月二十五日,蘭迪.鮑許(Randy Pausch)教授因胰臟癌去世,在他得知生命只剩下半年時,他看著他的妻子和三個幼兒,決定在卡內基美隆大學發表『最後的演講』,在這場演說裡他用幽默的方式來敘述他如何實現了兒時的夢想,也給了聽眾兩個結論︰

第一︰『今天的演講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,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。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,上天自然會眷顧你,夢想會自己實現。』

第二︰『這場演講的對象不是各位,而是我的子女。』

他播放了最後一張投影片,是他在自家院子裡所拍的照片,照片裡蘭迪教授右手抱著面帶微笑的二兒子羅根,左手抱著甜美的小女兒克蘿怡,大兒子狄倫則開心地跨坐在他的肩膀上。

他的演講讓我很感動也給了我一些啟示,如果看不見的天父明白我將無法和他面對面說說話,談談工作的問題,聊聊最近的生活,就像蘭迪教授了解他的子女們即將失去一位父親,我想天父應該會留給我祂那場『最後的演講』,祂會在那裡用祂的話語來告訴我祂想告訴我的事,最後也一定會讓我看到那張最美的照片。

0808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