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一個禱告


王雪枝


時間過得很快,轉眼已過了半年,參加讀經運動的進度也已讀完半本聖經。


感謝天父,我邀請了張素椿老師為我的讀經同伴,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。以前看聖經是用「看」的,沒有特別去發掘內中的涵義和真理,也沒有另找其他版本聖經或參考解經的書,可是這次我的讀經同伴是才受洗不久且滿腹經綸的才女,我不能將自己不夠成熟的聖經真理影響我的同伴;為此緣故,就更謹慎用心的禱告,潔淨內心的雜念,以敬虔的心研讀上帝的話,反覆思想聖經中每句話語,再透過禱告,求上帝賜智慧,明白祂的旨意。如此半年來,領受到 神的話是這麼寶貴,有如一座寶山,努力認真挖掘,就能發現有這麼多豐富寶藏,是以前所忽略。上帝永恆的慈愛自亙古至今從不改變。有時因引誘而失去了方向,但因著靈修上帝的話,改正了錯誤。用心研讀聖經過程中,神的話句句牽動我的心,因而反省我的言行舉止是否合乎神的旨意,將當天的感動記在「每日靈程日誌」的『一個禱告』中,透過這樣反省認罪,使我靈命增長,有時在生活中遇到不愉快或不順遂,當我交託仰望主,生命就充滿主的喜樂。


「那通向生命的門是多麼窄,路是多麼難走,找到的人也很少。」可是有個好同伴能同心攜手、扶持、鼓勵,就能克服那難走的路,她~~就是我的好老師也是好姐妹的素椿姐。她認真查考、做筆記,從她的分享心得,補我忽略的真理,是我最大收穫。此外也感謝上帝祝福和平教會,感動蔡牧師遠從美國回來牧養『和平』,從他生動的講道,帶領我們更深了解上帝的真理。如「建造系列」中,會幕的建造、會幕內的擺設,如洗濯盆、金燈台、陳設餅的桌子、約櫃…….等這些經節,以前讀起來非常枯燥,又不明白其中的義理,所以僅是字面的閱讀過去,但自從蔡牧師用生動畫面和詳細講解,開了我的眼界,因此這次再讀『出埃及記』、『利未記』時,就能想像當時會幕的情形和祭司為百姓獻祭的畫面。


現在,讀經分享成了我快樂的時刻。我和素椿老師訂定每兩週一次,一起分享讀經心得;天氣涼爽時,我們就約在台大校園內,在美麗的樹木花草中,有小鳥鳴唱,在此優美環境中更能感動上帝創造之美。


感謝主,今能將我們的讀經心得中所體會的喜樂與大家分享,有限的文字實在無法表達從上帝的話語所領受的無限,也無法描述分享真理的甜蜜與喜樂,希望上帝的話成為你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。



0808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